Superficial°

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 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有时还会被幸福所伤 ——太宰治

『男少』我以这天地为舞台,为浊世献出一曲清舞

灵感来源是b站上一个男生因为汉服和家里吵架最后跳河自杀的视频 在这里先向逝者致敬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傍晚时分,我有些困顿的骑着电瓶车,开在下班回家的路上

虽然现在已经是三月份的天气,但是天上还是在不断飘落着片片雪花

我小心翼翼的在桥面前行着,直到那一抹红色映入眼帘

桥边的石栏上,一名红衣少年静静的坐在那里,他面向着深不见底的河水,悬空的双腿轻晃,嘴中似乎还在哼唱着什么

我下意识将车停在了少年的不远处,将已经开好录像的手机架在了车头

"先生可以陪我聊聊天吗?"

少年微微侧头看向我,艳红的汉服将他本就清瘦发白的脸衬得更加苍白,就好似那即将消融的雪花般易逝

"我现在还不想死呢"

他笑着这般说

我那即将按到手机屏幕上拨打键的手微微一滞,而后缓缓放下,徒留屏幕上零后的输入键不断闪烁

少年重新回头望向那条看不见尽头的河水,在河水中倒映着这个灯火通明的城市

"真美啊……"

他这样轻声感叹

"先生觉得呢?"

他再次扭头望向我,眼中微微闪烁着期盼的光芒

我下意识别开了眼眸——因为我知道,那片辉煌并不属于我们

少年并未在意我的逃避

"我知道您想要说什么。"

他缓缓抬手向前轻握,似是想要抓住什么,可当手掌张开,却是什么都没有,独留几滴由雪化成的水珠从指缝间滑落

"但这份美……总归是要有人去欣赏,才会有存在的价值吧"

他这般说着

"就如同这漫天大雪……过路的人们嫌它碍眼,赶路的人们嫌它危险,处于温暖房屋里的人们对他的存在置若罔闻……"

"所以从未有人能将其挽留……对吗"

我这样接到

然而,少年却是意料之外的摇了摇头

"不,先生,自然会去挽留它"

说到这里,他微微顿了一下,似乎在等待什么

"就如同那雪山深处……常年不化的积雪,便是最好的证明"

"自然吗……"

我轻声自喃着

"呐,先生"

少年不知何时已站了起来,冷冽的寒风吹动少年的衣摆,艳红的汉服在这白茫一片的天地中略显刺目

直到此时我才发现,他并未穿鞋,白嫩的脚掌被冻的通红,但少年却恍若未闻

他向着我微微躬身

"便让我为您……诉这浊世之美"

说着少年脚步轻移,身体也随着脚步的移动起舞着,在不宽的桥栏上留下一串浅浅的印记,衣摆翻飞间,雪花不断飘落

不知名的哼唱随风而起,在这无声的夜晚中轻声回荡

我静默的站在原地,无声的扮演着一个合格的观众——这是对一位舞者最本质的尊重

一曲舞毕,少年的呼吸略有几分急促,但他脸上却是洋溢着喜悦而又疯狂的笑容——那是独属于少年的极致疯狂

"我好开心啊,先生"

"为什么呢……为什么没能让我早些遇到您呢"

他略有几分苦恼的说,但忽然又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兴奋的望向我

"自然会挽留我的……对吗"

……

警笛的嗡鸣不知何时响起,唤回了我的意识

我低头望向手中的手机,之前摁下的号码早已播出——原是雪花落在手机屏上化成的水滴,不知在何时按下了拨打键

我忽的又想起了少年那一跃而下的身影,就如那濒临死亡的蝴蝶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义无反顾的奔向火光,用生命去演绎……那世间最美的一瞬

不可否认,这是疯狂的

但……即便再怎么疯狂,也会有人去欣赏,不是吗

警察来的很快,但他们依旧未能救下少年,或许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——自然会去挽留他吧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