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ficial°

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 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有时还会被幸福所伤 ——太宰治

『盗笔』一些随笔 二

*有随笔一 但还没码 很可能夭折

*ooc预警 可能hold不住

*人物有私设 性格随私设 不存在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¹在长白山遇到一个人


他就那样独自一人坐在雪山之上,一动不动的眺望远方


“你好呀”


我坐到他的身边笑着对他打招呼


他扭过头看了看我,同样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


“你好”


而后便又转回了头


我顺着他的目光望去,那里只有不尽的山峦和皑皑白雪


“在做什么”


我问到


并没有立刻收到想象中的回答,他只是默默地盯着远方陷入了沉思


良久,才用不太确定的语气说到


“我在……等人”


“等人?”


“是的,我在等人”


他这次的回答明显确定了几分


“在等谁?我或许可以帮到你”


他再一次陷入了沉思²,我也并没有着急,只是陪他一同无声的坐着眺望远方


“我已经……记不清了,只能想起,他喜好穿着一件蔚蓝色兜帽上衣,背着一把黑金古刀,经常唤我……吴邪”


“吴邪?!”


我有些讶然的看了他一眼,然而他并没有理我,目光依旧望着远方


“你在等的是张起灵吧”


“张,起,灵?”


他皱了皱眉,喃喃的念叨了一遍这个对于他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,而后看向了我


“对,张起灵……那个雪山的孩子”


“雪山的……孩子们吗”


望着远处不尽的山峦,我想起了那道算不上高大但总能给人带来安全感的背影,无声的笑了笑


他已经……很久没有回来了——自那个孩子走后


吴邪见我不再说话便也转回了目光,他已经在这里坐了太久太久了,久到他已然忘记自己是谁,为什么要坐在这里


他无数次想过离开,却总有一个声音不断的在他耳边哀求——带他回家


沉默良久后 我突然抬手指着一个方向说道


“你看”


在我手指的方向突然挂起一阵狂风,带起了一片风雪,在那风雪之中,有着三道身影缓步前行——两瘦一胖


那两道瘦削的身影,其中一道虽沉默寡言,但总给人一种难以忽视的感觉,另一道看起来也十分老练干成,像是在社会上混迹多年的成功人士,给人一种难以看透的感觉


那道略胖的身影并没有给人什么其特的感觉,就像是那种扔进人堆里也很难一眼找到的普通人


就是这样很难让人联想到一起的三人缓慢的并排前行着,那道略胖的声音似乎是在说着什么不着天际的胡话,惹的那干练的人屏屏吐槽,剩下的那人虽并没有说什么,但熟悉他的人总归是能在他的眼中看到些许无奈³


看到那三道身影时,坐在我身旁的吴邪瞳孔猛的缩了缩


“小,小哥”


熟悉的称为下一意识的脱口而出,在内心的深处,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缓慢苏醒


不远处,那正在缓慢行走的瘦削身影脚下一顿,似乎是有所感应般望向了我们所在的方向


另外二人注意到男子的异常,便也停下了脚步看向他


“怎么了,小哥”


男子并没有回答,只是默默的望着我们所在的方向,良久才转回目光,轻声道


“无事”


而后便转身离去


那干练的人似是不放心般又像着我们这边望了望 察觉没什么异常后也转身跟了上去


很快 三人的身影便再次隐没于风雪之中


“不叫住他吗”


我问


吴邪神情有些恍惚的摇了摇头


“你应该叫住他的”


我有些不满的道


吴邪再次摇了摇头并没有回答,而是问了我一个问题


“他……最近怎么样了”


我微微一愣 但又很快反应过来


“我不知道……他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”


“是吗……”


空气再一次陷入了诡异的寂静之中


……


之后的那段时间我们谁都没有再去说话,我就那样陪他坐在那里,直至日落


“谢谢你回来看我……张起灵⁴”


我的身形猛的一滞,看向吴邪所在的方向,但那里早就空无一人


一阵微风吹过,带起了我那略有些遮住双眼的头发


“滴答”


一滴泪水自我的脸颊滴落,在雪面之时砸出一个小小的浅坑


我有些茫然的抬手抚上我那早已湿润的脸颊


“诶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 雪山的使徒,自诞生之初便存在于雪山之中,知道吴邪等人的存在,喜欢游走在雪山之中,似是在寻找什么

2 因存在太过于久远而记忆出现了磨损

3 《十年》中 吴邪接小哥回家的时间线

4 雪山的使者忘却了以前的记忆,他是个全新的个体,作为旁观者的存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开始以为“我”就说我 结果写到后面才发现“我”其实是张起灵


真的很喜欢长白山啊 如果可以 我希望我终有一天可以在那里长眠

评论

热度(3)